close

      一早看一下窗外,終於看到陽光了,雖然溫度仍低,但是心情卻變的更好,也更加有鬥志。今早選擇飯店日式定食(¥2100),東西都好鹹喔,好貴喔,幸虧是免費的。今天行程不多,不用那麼急促,就在京都公車站往金閣寺出發。 
        今天往金閣寺人潮少很多,還是畢業旅行學生居多,不過搭205竟然沒有直接到金閣寺,終點站是立命館大學,書上騙我,所以再轉車耽誤一下,終於到了第一站金閣寺。自助的好處,就是可以到日本最真實的生活方式,看到一個很貼心的現象,一位行動不便坐輪椅人士,公車司機為了幫他上車,把公車讀卡機移開,從前門幫他推上來,趕快再從後門幫他推上公車,固定在殘障人士座位上,過程約十分鐘,但沒人不耐煩,在這邊可以看出京都是個以人出發的城市,人民水準之高,讓台灣的我覺得,我們人民素質得再加加油。

 

    因為金閣寺是重要景點,在這邊看到各色人種,老天幫忙,可以看到金光閃閃的金閣寺,真的很美很耀眼,瑞氣千條,幾乎奪走了楓葉的風采,我們也在此看到許多很棒的楓葉,雖然有點麻痺了,呵呵。不過我在這邊買了不少紀念品送人,包括御守和零錢包,因為做的太美了。在這地方我們彼此搞丟了,也浪費了點時間,所以當走失時候,一定要先協商好怎麼處理,不然我們又沒手機,很麻煩的,行程再次delay

 




   
往仁和寺移動,這個地方是以「御室櫻」聞名,所以人潮沒有那麼多,但是楓葉也是很棒,看到一顆猶如鮮血般的楓樹,也看到有個玩家在用底片機攝取它和五重塔的結合;金堂和色彩鮮明的紙門繪都是不可以錯過的好景點,還是時間不夠,在這邊人潮少,又空氣清新和悠閒,很適合野餐的地方。


    走到御室站,對這個小站我感覺好舒服喔,與世無爭的感覺,又有日本道地電鐵味道,在這邊生活一定很棒,一切都很清新,讓人很放心。搭京福電鐵去吃網路推薦的傳七壽司,我點了招牌海鮮丼,食材真的很新鮮,不過跟menu上面比,少了一道小菜,唯一缺點就是份量有點少,吃不太飽。

 



   
趕快往天龍寺移動,位於京都五山之首,加上交通方便,還是人滿為患,我們只參觀的本堂和庭院(¥600),天花板的雲龍圖要另外付錢,比較有印象還是枯山水和看的整個山頭的五顏六色的楓樹,在此也看到紫色的楓葉,蠻特殊的。雖然大家都是來看楓葉的,其實這邊的整片竹林也是深具特色,會讓你感覺你是住在深山與世隔絕的人,竹間的微風,讓人感覺很舒服。

 

 

    往渡月橋移動,有寬闊的視野和滿山的楓樹,各種顏色穿插其中,加上西下的日光,讓人有惆悵的感覺,不過這心情並沒維持多久,人聲的鼎沸瞬間打破這思維。在渡月橋上有人在餵鳥,在我背後突然有一大群鳥振翅的磅礡,讓我趕快拿起單眼捕捉,看來我的功力很不錯,成功率有九成以上,鳥類振翅的英姿,完全被我收錄起來。

 




      
回到京都車站,已經是五點多,此刻就把這邊好好逛,一直擠不出時間來。日本到處已經充滿濃濃的耶誕節味道了,尤其是一首首的耶誕歌,更加讓我心中感到孤寂,我竟然跟宅男蔡享受這一刻 >_<,希望下次是跟好女人渡過。夜幕低垂,是該我離開京都的時候了,到飯店領回寄放的行李,就往大阪移動了。晚上小逛道頓堀,晚餐就在窮人的好夥伴吉野家吃牛丼解決。





Day Three照片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