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自助回來之後,身體極度疲累,再加上有點忙又有點懶,實在沒什麼多大動力寫遊記,但是想想,趁印象還深刻且這是寫給自己看,對旅遊有個有始有終的交代,避免過些日子,什麼都想不起來,那就有點可惜了。這個週末都把時間花在寫遊記上,終於可以完成了。

        日本不愧是已開發國家,京都好像還被評為最適合居住的城市,從一些小細微的建設就可以看的出來,我們都知道日本老年人口眾多,當他們的公車靠站時候,車子的氣閥會自動向左傾,讓老人家比較容易上公車,不過每次停紅綠燈,引擎會停掉,這點倒是蠻怪的,這樣可以減少污染嗎?這樣對引擎不是很傷?難道京都議定書的由來是這樣子? 在過馬路時候,只要有人在斑馬線上走,車子一定會等你,不會找縫隙穿過,縱使行人號誌燈已經紅色,他也不會按喇叭催促你,日本在公民素養培養很扎實,讓我感覺很舒服,一點都不會擔心被車撞。在觀光產業方面,很多標示都很清楚,在飲食方面,要賺觀光客的錢,他們的menu幾乎都有圖示,縱使你不懂日文也可以點餐,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出日本人很貼心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自助的好處,可以體驗最當地的日本文化與人民素養,也讓自己有深刻的體驗。原本我以為我穿這雙軟底的休閒鞋已經很舒服了,沒想到我們景點真的太多了,走了非常多的路,一直沒有休息,除了吃飯時間,行程真的是太趕了,猶如在行軍一樣,縱使走到腳都非常痛,還是繼續走下去,這樣太操了,讓雙腳有點負荷太重了。

        在日本旅遊,一定要儘可能找蔬菜水果吃,像我們只有在京都才找到超市便宜的水果,在大阪百貨公司的超市水果真的太貴,我們只有買超商果汁來喝,但是其實是真的不夠,這幾天因為蔬果攝取量不足,有點便秘,走路都會有疼痛的感覺,我覺得過的太痛苦了,旅遊應該輕鬆愉快,京都大阪是一定會再去拜訪,但是會把點減少,這樣才有愉快的感覺,況且我還揹著單眼相機和水,一路上也是不輕鬆,回到台灣,真是肩膀酸痛。這次就當作試水溫,下次就會駕輕就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