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這一部份不是我規劃,所以有些地點我沒有那麼清楚,只能就我的印象來寫。我們購買大阪一日周遊卷(¥2000),這可以在大阪搭許多地鐵和景點免費或優惠,事後我們仔細算算,是划算的,如果行程趕一點話,可以玩更多地方。

    首站來到大阪城,因為地點遼闊,主要玩天守閣,我很羨慕日本有那麼棒的地方,早上的空氣很清新,感覺好舒服,人也不多,一切都很優閒輕鬆,看到大阪城的護城河,都可以想像以前古代中國戰爭的情況,很漂亮與壯觀。把天守閣每層樓都巡迴一次,上了簡短的歷史課,能吸收多少就多少。稍作停留,就持續湧入大陸、香港和韓國的觀光團,人聲也跟個鼎沸起來,略嫌吵雜。登上頂端,眺望整個大阪,讓人感覺的舒暢,對每個方位的建築物對照也標示的很清楚,可以看的出日本對觀光這塊的用心。

    轉眼間已經到了中午時段,我們回到道頓堀的螃蟹道樂吃有名的松葉蟹,道樂總店人好多喔,等了三個樓層都沒位置,所以就到道樂中店,安靜很多,但是不知道品質是否有差?因為我還想吃很多小吃,因此我點的是中午限定¥1900套餐,有六道菜,雖然有點貴,但我覺得品質不錯,短短一條街,就開的三家道樂,可見得生意多好。

    之後往通天閣,也是個眺望大阪市的好地方,我倒是沒有太多的感受,可能平成就是身處現代化的都市吧。我在到處都可以看到一個長的很怪異的雕像,之後才知道這是大阪的守護神:BilliKen,真是有點氾濫的程度,聽說摸牠的腳底會有好運,我也入境隨俗,順便祈求來年可以順順利利。在這附近的吃了章魚燒,就跟台灣美食節目一樣,很多藝人合照,還蠻好吃的,價格也算便宜。這邊有許多有特色的店,沒法一一造訪,時間有限,肚子空間也是有限的,嘻嘻。



    往心齋橋走動,在地鐵商店街終於找到家人要買最便宜的御岳百草丸,這邊的人潮真是洶湧,西門町真是小巫見大巫,這裡是年輕人聚集的場所,特色的商店真的非常多,當然要看到地標Glico看板,稍逛一下,因為還不餓,所以往下個站移動,途中有逛個他們一棟3C賣場:淀橋相機店,真的很好大,所有的單眼相機都具備,而且有展覽的鏡頭可以讓你觀看,在台灣沒看過這麼大規模的賣場,當然這陣子日幣升值,所以並沒有比較便宜,本來還想打算買顆鏡頭看看。


    來到Sky Building 空中花園,40F,173公尺,是情侶聚集看夜景的地方,當然我們是觀光客,還是要把景色獵取起來,今天大阪突然變冷,我估計頂端約3°C或者更低,我們大概待了40分鐘,就快要受不了了,太冷了,還有一堆日本歐巴桑穿和服上來,果然她們也是冷的受不了,況且我們還穿羽絨衣,果然隔天回台灣,鼻子就有些許流血狀態。同時我也再這裡把許願星星掛在許願樹上,希望來年可以過的順心健康。我拍夜景的功力真是愈來愈強,除了一兩張手震,其他都沒有發生天空顏色過亮現象,不用在修圖,果然平常訓練有素 ^_^


    趕緊快馬加鞭往道頓堀用晚餐,因為太冷了,我們在鶴橋風月吃有名的大阪燒,我是吃風月燒(¥1000),吃完我已經覺得有點飽了,但是老蔡還想吃神座拉麵,所以我就先回到東橫inn休息。

Day Four照片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