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之前看日本氣象預報,都說最近三天會下雨且氣溫約在3~12°C,不過老天爺算是賞臉,給我們個陰天,雖然光線不夠耀眼,至少拍照不用撐傘。晚上只睡六小時,早上六點就開始跑行程,可能是日本房間都有暖氣吧,再加上早上吃義式Buffet,已經有點delay。光是京都的就有17座世界遺址的寺廟,三天要全部看完是不可能,再加上有些廟宇也深具特色,因此,能看多少就多少囉,至少把行程全部跑完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 幸虧排隊等車往清水寺的人潮沒有想像的多,大概等個兩班車就上了。下了公車,如果你不認識路,就跟著人潮走就對了,不過我們是有練過的喔,呵呵。走了約10分鐘的清水新道爬坡,終於看到清水寺,還有一大堆來畢業旅行的中、初、小學生,人潮不斷湧入,還有各國的旅遊團,要找到一個沒有人的景點拍照,實屬不易。

 

       清水寺果然名不虛傳,那嫣紅的楓葉,真是讓我眼睛一亮,拿出我的DSLR猛拍,不只要看楓葉,也要看一下日本味的美眉與佛寺,只要有個很棒的景點,你就會同時至少聽到好幾國語言,大概都是美麗讚嘆的意思。有個蠻有意思的現象,日本人會把香丟進香爐中,然後用手搧香所燒的煙來吸,這不是很不健康嗎?因為我每次大年初一去廟裡進香,我都被煙燻到很痛苦,說不定日本香是很高級,沒有黑心香。

        清水寺的重點就是清水舞台跟音羽瀑布,前者偉大就之處就是整個搭建不用一根釘子還能承受那麼多人重量,再加上楓葉襯托之下,真的把這京都味給散發出來;後者的音羽瀑布就是讓妳喝健康和愛情的水,我們看到人大排長龍,就拍個照就準備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地主神社就在清水寺旁,是祈求愛情的聖地,當然不乏很多美眉來朝聖,戀占之石就沒玩了,因為人太多,當然我也要為我自己買個戀愛御守,希望未來的日子可以找到好女人。有位穿粉紅色的日本和服美眉,原本我打算遠遠拍攝她,不過被她發現了,倒是很大方跟我比個OK手勢讓我拍,真是很感謝她,是個成熟的日本美眉喔。

        在清水板遇到此行最不禮貌的事情,我們一邊吃抹茶冰淇淋,一邊參觀一旁的商家,有家店(清水燒 西秀)的京織小皮包蠻漂亮的,當我們伸手要拿來看,卻被老闆撥開叫我們走,意思大概是我們吃冰不給看。我們覺得很扯,我們的手是乾淨的,況且他的皮包都有塑膠封套,從沒看過這麼沒禮貌的店家,也忘記拍起來回台灣廣為宣傳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 之後的三年坂、二年坂,傳說在此跌倒,三內會死亡,別再相信這沒根據的說法了,我想只是要大家小心,不然跌倒滾下去在這硬石上會很痛。寧寧之道上面的人力車是一大特點,石牆小路可以看到道地的和式建築。

        在此時已經是12:30了,行程嚴重delay,都是蔡倫平常單眼不好好練習,一個點都要拍好幾張才會成功才要離開,浪費許多時間,幹嘛不拍RAW,回台灣在自己好好調整?往後幾天也發生這毛病,讓我非常不爽。所以就沒在衹園吃午餐,趕行程中。

        我選平安神宮原因是因為這廟宇顏色很鮮豔,且要平安神宮途中有京都最大的鳥居,因為既然叫做「平安」神宮,應該是這廟的強項,但是我看個平安御守,不是很漂亮,就沒買了,不過這邊好遼闊喔,讓我這身處擁擠台灣的人,感覺到無比的心胸開闊,其實內部還有東、西、中、南神苑,有很漂亮的宮廷花園,進去要門票的,可惜我沒那麼多時間,不然可以慢慢逛。

        銀閣寺就三寶:銀閣(觀音殿)、向月台和銀沙灘。銀沙灘常有日本人所謂的禪意,對我這時間匆迫的旅人,實在沒多大的感受,只想抓角度儘量拍的美和少拍到人。在這裡看到猶如調色盤般的山間景色,與各種類楓葉互相襯托出美麗的京都風景畫,看到黃身綠點的楓葉,算是這邊的特色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再往下鴨神社時候,時間已經快四點了,再加上迷路與搭錯公車,到時也4:45,書上沒寫關閉時間,到時才知道5:30關門,不過也算因禍得福,自助行永遠會有讓你想不到的事情,至少沒有幾個人,雖然沒看到楓葉,此時的京都約4:50就天黑了,我們只有稍微逛一下,拍照留個足跡就往衹園晚餐。

        花見小路的京料理真是都好貴喔,吃不起阿,逛了一陣子,找不到便宜的店,又好累,終於找到的呷粗飽的,很便宜,但是吃不完,至於口味呢,soso囉,沒特別評論。

        永觀堂出發看夜楓去,走一段好長的路,以為我們又迷路,當到達時候,真的滿心的感動,跟昨天的夜楓真是天壤地別。這麼棒的景點,當然是鳥獸散去搶拍楓葉,這邊還是充斥著人們還有一對對的情侶,我帶的日幣又不夠,沒辦法買可魯 XD。很多寺廟都不讓人架腳架拍攝,因為人多會妨礙行進路線,不過我成功率還蠻高的,平常訓練有素,我又很懶的用拍RAW再調,所以這樣的結果我很滿意。我們一直拍到永觀堂九點半關門,我們才離開去在寒風中等著公車,坐回去京都車站都快要40分鐘,不過很值得,這種楓葉燈光秀在台灣是看不到的,這是我們最值回票價的點了。



Day Two照片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