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.24 淳寶去婦產科例行檢查,醫生說已經開兩指了,要她準備可以進產房了。淳寶打電話給我,當晚我就直接回台中,九點回到家,不過淳寶好像也沒感覺,我似乎太緊張了些,想讓淳寶心情多安撫一點。

12.25 因為我們是新手爸媽,很多都不懂,淳寶認為醫生叫她進產房待產一定有他的道理,所以我們在下午三點就進產房。五樓待產房有四張床,我們是在二號床待命。
      先是灌腸,之後買三顆促進子宮收縮的藥,每小時吃ㄧ顆,吃完後,又從醫院一樓走到九樓,走了許多樓梯,都沒有效果,之後再吃三顆,總共吃了六顆,還是只有開兩指。淳寶也被內診弄得很不舒服。
      來到晚上九點多,開始吊點滴,並且依續打兩針促進子宮收縮的藥,到了晚上12點多了,只有開兩指多一點,我跟淳寶已經已經好累,附近的產婦也都快要過一輪了,整個產房伴隨著哀嚎聲,胎兒心跳聲,和小夜班護士尾牙要表演的”I want no bady but you”,這真是一種精神折磨。
      之後賴醫師把淳寶的羊水弄破,增進產程,再過一個小時,還是沒有多大進展,目前開了5公分。我跟淳寶已經精疲力盡,目前只剩下我跟四號床,那床的產婦比較不能忍痛,一直哇哇叫,打個無痛分娩,一直叫個不停,那位產婦反應怎麼只有右半邊麻醉,左半邊還是很痛,那產婦就罵說:「麻醉醫師死去哪了,怎還不來」,她先生也開始罵髒話:「幹,麻醉醫師到底去哪?」他們的小寶寶預測是3800公克,結果他們打給賴醫師,決定剖腹產。
      本來我們是不打算打無痛分娩,因為淳寶都沒感覺很痛,這痛她還能忍,因為麻醉師一直鼓吹我們,小孩3800公克,會很難生,加上被四號床鬼叫很痛嚇到了,我們在凌晨四點多接受無痛分娩,結果這麻醉醫師很兩光,跟四號產婦一樣情況,最後調整後,才有全部麻醉感覺,因為是打脊柱,是有危險性的,淳寶很勇敢,都沒哇哇叫。一直到九點多,淳寶跟我都耗盡力氣,最後淳寶決定剖腹,既然小淡淡3800公克,也是很難生。這時,已經換另一個麻醉師,他說因為不是他作的無痛分娩,所以他要在檢查一次。
      就在早上9:50進去手術室,淳寶全身麻醉,再十點四十幾分,小淡淡抱出來了,可能是因為擠壓的關係,他的頭側面很像顆橄欖球,像是章魚哥,著實讓我嚇一跳,小淡淡3320公克,誤差太大了,讓淳寶受到自然產和剖腹產的痛苦。不過一切平安就好,淳寶也平安就好。

淳寶,真是辛苦你了,為我生一個那麼可愛的小淡淡。

IMG_2628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