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最近公司上發生的事情,讓我有倦怠的氣息。在大公司就是這樣,前面有太多人在排隊了,若是你想要有機會卡到位置,似乎微乎其微。

     去年剛進公司,我也火力全開把事情做到最好,performance調到最佳,農曆年前的考績,專業能力項目為傑出(outstanding),我很滿意;但是年終獎金,就不滿意,再加上兩個白痴跟我主管說與我合作不愉快,讓我心生氣餒。

     最近思考很多,一方面我還年輕且單身,可以在拼幾年好好賺錢,不過就是生活沒有品質,現在聯發科進去也沒有技術股了,只有簽約金,那錢已經差很多了。如果繼續待這裡,我的能力是遊刃有餘,但薪水就不多,已經逐漸走向科技公務員方式了。

     近來裁員聲浪不斷,主管發信要大家小心,且說明你的努力一定會反應在給你的回饋上。這次看到大家年終差距頂多一個月,為了幾萬元,你得整年都晚下班那麼拼,值得嗎?  我似乎沒看到合理的回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